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红基会开展“县域三高共管关爱计划”

2021年04月19日 10:48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舒迪)记者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4月18日,该会基层健康管理基金在南京召开的“县域三高共管关爱计划”全国会议透露,2021年“县域三高共管关爱计划”将走进全国21个省份、约1000个县,依托县级医院或县域零售药店设立项目点,针对广大农村地区慢病多发人群心脑血管疾病高发风险,开展“三高”健康检测和健康教育等活动,助力提升基层医疗健康管理水平。

大会主席、江苏省人民医院黄峻教授表示,我国慢性病防控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防控工作面临着挑战,“县域三高共管关爱计划”对提升县域地区病患健康意识,促进心脑血管病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提升基层医疗健康管理水平、科学管理意识,建设分级诊疗的制度等方面的积极影响和重要意义。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周魁庆介绍了项目发起背景和社会意义,并代表项目发起方对爱心企业和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

周魁庆表示,我国县域人口数量庞大,但当前县域百姓多重治不重防,不能早期发现和诊疗疾病,导致经济负担增加、因病致贫的情况普遍,“防治足不出县、减轻疾病负担”也成为他们迫切的需求。

“‘县域三高共管关爱计划’通过‘三高’规范检测和患者教育,提升基层患者对高血压、糖尿病和血脂异常的知晓率、治疗率、达标率和依从性。希望通过项目的开展和各方的努力,使早筛、早诊、早治的健康理念在县域得到广泛宣传,助力推动县域诊疗能力发展以及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体系完善。”周魁庆说。

会上,广东省人民医院冯颖青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叶平教授分别就我国慢性病现状及其全程管理和《心血管一级预防指南》进行了分享和解读。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县域三高共管关爱计划 健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