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聚焦

“同心·共铸中国心”植树暨义诊公益活动走进山西陵川

2021年04月19日 10:52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贾宁)4月16日至18日,来自首都80余家医院的专家和志愿者齐聚太行山革命老区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参加由“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中国健康好乡村组委会共同举办的大型公益“育木树人·百年同心”——庆祝建党百年“同心林”植树等系列活动,在陵川县潞城镇圪塔村种下3000多株药用苗木,助推太行山区革命老区中医药产业发展,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实现乡村振兴。同时,首都医务志愿者还在陵川为近5000名当地群众现场义诊,捐赠并发放160余万元的药品及物资。

binary_middle (2)

围绕“育木树人·百年同心”的活动主题,组委会在陵川县相继举办了五场内容丰富的活动:制作“同心结”花馍、吃忆苦思甜“红军饭”、在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以及“听音乐学党史”特色党建活动。发挥公益组织力量,传承太行山革命老区精神,关注乡村基层卫生保障和健康事业,号召社会各界,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为实践国家“十四五”规划战略布局作出更大贡献。

社会各界共铸“同心林”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17日上午,来自首都80余家医疗单位的350余名医务志愿者、曾经被救助过的藏区儿童代表等500余人来到植树现场,种下杜仲、白皮松、银杏等3000多株药用苗木。

志愿者在认领的苗木挂上名牌,并将定期前往护理,村民护林小组也会将苗木的成长情况发送给认领的志愿者,随时关注树木的生长情况。

“同心林”种植规划区远望呈巨大的“心”型,象征着广大公益医疗组织机构和志愿者心怀大爱,无私奉献。同时,也象征着老区人民的革命精神。

中国健康好乡村组委会是本次活动的举办方之一。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陆续在全国100多个偏远乡村,通过环境保育、人文历史、健康养生、经济提升等,全面推进乡村建设和中医药产发展。

百余名首都医务志愿者现场义诊

17日下午,在陵川县医院、棋源广场、陵川体育场、潞城镇四个义诊点同步开展活动。

“太好了!这是为我们老百姓办的实事,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搞几次。”听说首都医务专家来到了陵川,当地百姓拿着自己以往病例赶往义诊点就诊。

在陵川体育场的义诊现场,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党委书记刘东、北京市昌平区医院副院长李向欣和医疗专家迎来不少排长队等待看病的群众。李向欣从坐诊的那一刻开始,就没离开过座位,询问病情、看病人资料、开医嘱……他都一一详细问询、查看、记录。

李向欣告诉记者,医院多次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的公益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更具革命教育意义,这次来的是太行山老区,作为医生,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能深切地感受到老区的革命精神。

据悉,“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自2008成立至今,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来自首都及全国500多家医院,20多个学科的3.2万名专家、教授为56万余人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志愿服务。同时,为受援地的各级医务人员进行医疗专业培训达800余场次,为当地的各族群众开展健康教育达10万人次;捐款捐物超4亿元人民币,为1835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让近万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活动 中国 义诊 公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