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关注

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银朵兰中药民族药产业园项目开工

2021年04月19日 10: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6日,银朵兰中药民族药产业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副市长崔玉淼,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辉,高新区(新市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宋振博、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等200余人参加。

1

新疆银朵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在开工仪上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作为本土制药企业,银朵兰药业担负着传承与发展新疆民族药的重要使命。依托中药民族药产业园项目建设,银朵兰药业将打造国家中药民族药现代化研究中心、生产制造中心、科研人才集聚中心和中医药文化对外交流中心,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推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推动中药民族药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高新区(新市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宋振博表示,银朵兰中药民族药产业园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提高民族药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辖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有力抓手和产业支撑,也是加快中药民族药资源优化整合、惠及各族群众的一件大事、好事。中药民族药产业园的建成,必将进一步夯实高新区(新市区)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基础,带动中药民族药产业体系升级和相关产业的联动发展,为推动全区乃至乌鲁木齐市和全疆的中医药、民族药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在“十四五”期间,高新区(新市区)将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支持中医药民族药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希望医药企业紧盯市场,抢抓机遇,不断提升品牌效应,传承中医药文化精华,为全市中药民族药事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据了解,该产业园是乌鲁木齐市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231亩,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产值10亿元以上,将成为生产工艺和流程标准化、节能环保、科技现代化的国内一流中药民族药产业园。

编辑:秦云

关键词:银朵兰中药民族药产业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