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率队到贵州毕节调研

2021年04月19日 14:00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考察龙凤村刺梨基地情况

在龙凤村卫生室调研

在龙凤村科技小院调研

4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率队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撒拉溪镇龙凤村调研。

调研中,龙庄伟一行实地查看了龙凤村刺梨种植基地,并就刺梨种植规模、产品开发、经济效益、利益分配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龙庄伟表示,农业产业经济是推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有力抓手,发展农业产业的关键在于科学谋划产业,充分发挥科技力量、规模优势、品牌效应,全力拓展营销渠道。民盟中央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持续为七星关区农业产业高效发展提供技术、科研等方面的支持,共同为七星关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在龙凤村幼儿园和村卫生室,龙庄伟一行详细了解了各场所配套设施建设、从业人员业务提升、下步拓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并现场促成两家企业与龙凤村幼儿园和村卫生室达成捐赠意向。

经民盟中央协调,中国农业大学盟员专家团队在龙凤村建立科技小院,选派研究生与科技人员驻地研究,将人才资源和七星关区发展需求相结合,引导农民进行高产高效生产,探索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调研中,龙庄伟看望了龙凤村科技小院驻地科研人员,并勉励他们积极发挥自身所学,主动投身到七星关农业产业高效发展中来,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助农增收的有力举措。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院长董瑞,西门子医疗中国区公共事务总监冯敏,民盟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琳,毕节市委副书记、七星关区委书记吴东来,毕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得志,毕节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毕节市委主委刘祖荣,七星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媛等陪同调研。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调研 民盟中央 龙庄 庄伟 龙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