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在江西调研

2021年04月19日 14:00  |  来源:农工党中央组织部
分享到: 

1

2021年4月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在江西调研,会见农工党江西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代表。

农工党江西省委会主委史可介绍了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基本情况,汇报了省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市级组织换届和代表人士建设等工作。参加会见的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分别就本职工作和党派履职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何维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江西省委会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何维强调,农工党江西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人士作为省委会参政履职的中坚力量,要把讲政治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努力在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中做表率、当示范。要以抓好领导班子、代表人士队伍这两个“关键少数”为重点,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用进步性的高质量来带动和汇聚广大党员的智慧与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中共中央的决策贯彻落实好,把中共江西省委和农工党中央的工作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

何维在讲话中传达了“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精神,要求农工党江西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修订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何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要求,农工党江西省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创新理论武装;抓好关键少数,突出压实领导责任;加强宣传教育,突出典型示范引领;坚持知行合一,突出解决实际问题。

关于省、市级组织换届工作,何维希望江西省委会在率先圆满完成市级组织集中换届的良好基础上,认真总结换届工作经验,提前谋划,全力以赴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要把政治交接放在突出重要位置,以换届为契机,赋予政治交接新的时代内涵,不断提高研究谋划党派工作的理论站位、时代站位和全局战位,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患难与共的政治本色。

农工党中央组织部部长邓蓉玲,江西省委会副主委余少良、龙国英、林凯和党员代表杨辉、蔡虹、乐爱平、代威力、邹锦良等参加会见。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农工党 省委 江西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