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闫小培会见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访问团

2021年04月19日 14:00 
分享到: 

4月14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了以刘沛勋主席为团长的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访问团。

闫小培讲话

闫小培讲话

闫小培代表致公党中央向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长期以来旗帜鲜明地坚持反“独”促统的政治立场,坚定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合作予以充分肯定。她介绍了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成就和最新惠台政策,以及致公党今年将开展的社区服务恳谈会、国情教育研修班等平台活动和“助力台资企业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专题调研等涉台工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中,闫小培及时回应大家关切的问题,并对总会昆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面了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擘画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分析其中释放的巨大发展空间和机遇,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二是深刻认识祖国统一与民族复兴的辩证关系,积极宣传宣介大陆“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方针和大陆系列惠台政策,继续努力推动两岸民众在科技、经济、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加强岛内民众对大陆的了解,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三是继续加强与致公党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在办好武术论坛、科技论坛、社区服务恳谈会等现有平台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和渠道。

闫小培与访问团合影

闫小培与访问团合影

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主席刘沛勋表示,该会将继续发扬“忠诚、义气、公正”的洪门精神,秉持“增进两岸友好情谊,积极服务人群”等宗旨,为新的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作出不懈努力。访问团成员结合各自自身经历和所在领域的发展情况,从不同角度就推进两岸青年交流、服务台商等议题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

联络部部长康凯及部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见。

(文:王田保、图:韩德谦;编校:汪庆发、赵阳、魏巍)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洪门 台湾 国际 中华 访问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