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微言大义

"车顶维权"成热点,是谁让谁不"体面"?

2021年04月19日 18: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4月19日电题:“车顶维权”成热点,是谁让谁不“体面”?

新华社记者王辰阳

2021上海车展19日开幕,一名女士身穿“刹车失灵”字样的T恤衫,站到车顶在特斯拉展台维权,一时成为舆论热点。出现这样的事情,到底是车主的不体面,还是车企的不体面呢?

车主和车企之间,难免会有矛盾和纠纷。事实上,这不是相关车企第一次遇到“车顶维权”,这也不是“车顶维权”第一次引发舆论热议。站上车顶维权既不安全也不体面,于公共秩序更无益。于上海车展而言,出现这样的事情,有关方面应当依法依规,该调查的调查,该处理的处理。与此同时,在社交网络上,也有不少舆论认为,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和服务的关切,车企应当更加认真,直面问题。

据统计,从2020年以来,不同媒体曝光相关车企的产品刹车失灵、充电自燃问题已经累计超过几十起,发生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南昌等多地。面对消费者的质疑,车企不能只强调客观因素。

作为汽车行业的“明星”品牌,特斯拉对质量的自我要求、对用户的承诺需要与市场期待相匹配,这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解铃还须系铃人,对任何企业而言,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才是正道。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车顶 维权 热点 体面 车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