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爱国爱港共创荣光>香港活力>香港·教育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通识新科目冀学生立足香港理解国家发展

2021年04月20日 15:20 | 作者:韩星童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2月4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2日就优化高中四个核心科目向学校发放问卷,当中包括通识科改革方案。教育局局长杨润雄4日会见传媒时表示,通识新科目希望培养学生立足香港,理解国家发展,并构建世界视野。

杨润雄表示,通识科新科目的课程架构主要有三部分,即香港、国家、世界性议题。他说,这是为了回应希望培养学生拥有香港情怀、国家观念、世界视野的课程目的。

杨润雄指出,在“香港”部分,讨论本地情况时,会提到“一国两制”和香港基本法,一定会跟国家法例如宪法等内容有关;而在“国家”部分讨论改革开放后国家发展时,也有篇幅提到香港在改革开放中的位置和作用。

杨润雄说,课程的其中一个目标,是培养学生的国民素养和国家认同,所以课程展现上述内容绝对正常。他希望透过相关课程能让学生立足香港、理解国家未来发展,从而构建世界视野。他认为这对于学生将来发展非常重要。

此外,教育局3日晚间宣布,全港幼稚园及中小学在春节假期后恢复半天面授课,每日回校学生不多于全校人数三分之一。如有学校能安排全校教职员定期每两星期进行病毒检测,那么这些学校有条件全校恢复半天面授课堂,他们可向教育局申请。

对此,杨润雄表示,有关做法并非要给校长压力安排全体老师接受检测,只是基于部分学校若可提供多一些安全措施,则有空间提供更多服务,让学生尽快回校。

他强调,当疫情环境容许全部学生回校恢复面授课程时,教育局会毫不犹豫地去做。当局会继续监察疫情发展,咨询专家意见并参考学校准备情况,适当时逐步放宽措施,希望早日可让全体学生返校上课。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香港 学生 国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