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爱国爱港共创荣光>各界声音

张建宗:首批国产新冠疫苗为港注入强心针

2021年04月20日 15: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2月21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1日表示,中央政府高度重视香港疫情和深切关怀香港市民健康福祉,首批国产新冠疫苗抵港为香港注入一剂强心针,不仅巩固香港防疫工作,也有助于经济早日复苏、市民恢复正常生活、香港与内地人员恢复正常往来。

供港首批100万剂科兴疫苗19日由北京运抵香港,标志香港抗疫进入新里程。张建宗21日发表网志表示,特区政府随即启动覆盖全港的免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市民最快可于23日开始预约接种。他呼吁市民携手抗疫,积极接种疫苗。

香港的医护人员、长者、维持必要公共服务等5个组别的人员将优先接种疫苗。这些市民完成预约后,可于26日起在5家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医院管理局辖下18所普通科门诊诊所进行接种。另外,参与接种计划的超过1500所私家医生诊所,预计在3月中旬前开始为其他市民免费接种科兴疫苗。

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订购的复必泰疫苗(复星医药/德国药厂拜恩泰科的新冠疫苗)第一批100万剂预计于2月底前抵港,届时市民可在24所专门接种复必泰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进行接种。

为配合全港18个区的社区免费疫苗接种中心运作,特区政府已作出全面部署并动员公务员系统进行适当支援。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将以科学实证为根据,按公开、透明原则推行疫苗接种工作,逐步有序为全港市民免费接种疫苗,同时持续监察疫苗使用情况。

特区政府已于18日起逐步有序放宽已维持两个月的社交距离措施,张建宗呼吁市民切勿松懈,要严格遵守防疫措施,保持个人卫生和防疫意识。截至20日晚,由特区政府推出的新冠病毒感染追踪应用程序“安心出行”,累计下载量已超过233万。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疫苗 接种 香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