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爱国爱港共创荣光>香港活力>香港·贸易

中国移动香港获评最快速5G网络运营商

2021年04月20日 15:28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香港4月1日电 (记者陈然)中国移动香港1日表示,在5G商用一周年之际,该公司获国际知名网速测试平台Ookla评为香港2020年度第四季最快速5G网络运营商。

中国移动香港当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并于同场发布香港5G网络表现报告。据介绍,自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中国移动香港连续3个月在平均下载及上载速度方面均领先于本地市场,其中2021年2月的平均下载及上载速度分别高达210Mbps及32Mbps。

中国移动香港董事兼行政总裁李帆风在记者会上表示,2020年4月1日,中国移动香港5G正式开启商用,成为全港首个提供5G商用网络的运营商,同年7月,公司成功取得香港国际机场企业5G基础架构工程招标项目,该项目亦是全港首个大型企业对企业(B2B)5G建设服务。

李帆风认为,香港国际机场在促进全球商贸、旅游及物流方面一直担当举足轻重的角色,此次5G基础架构建设工程将协助机场发展多样化5G应用技术,带来更多创新营运及服务方案,“是推动香港迈向智慧城市的一大步”。

凭借安全高速的5G网络优势,中国移动香港积极与行业伙伴合作,共同开拓5G商业场景应用,范畴涵盖智能大厦和建筑、智能医院和远程医疗、智能出行三大范畴。除此之外,中国移动香港也同步推出各类服务计划,旨在将5G网络普及至个人客户,并打造一系列精彩、崭新的智能家居体验。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香港 5g 中国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