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爱国爱港共创荣光>香港活力>香港·贸易

陈茂波:香港仍是内地企业发展海外市场的好搭档

2021年04月20日 16:39 | 作者:韦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3月25日电(记者韦骅)在25日举办的“香港:把握投资新机遇·开拓海外新商机”交流会上,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视频发言时表示,在国家的支持下,香港仍然是内地企业发展海外市场的好搭档。

本次交流会由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联合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在上海举办,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陈茂波说,过去两年,受到社会事件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香港经济遭到重创。外界对香港的安全、投资环境产生了担忧,并不确定香港能否继续成为内地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跳板。

对此,陈茂波肯定地表示,在国家的支持下,香港仍然是内地企业发展海外市场的好搭档。首先,国家去年就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帮助香港迅速恢复社会稳定和良好治安。今年全国人大又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让香港突破政治上的内耗和空转,提升特区政府的治理效能。

陈茂波说,过去两年,香港的金融市场一直保持平稳、有序运作。资金继续自由进出,港币自由兑换,联系汇率持续运作畅顺。香港股票市场交易活跃有序,对一连串公开招股集资活动反应踊跃。过去两年,香港银行体系没有明显的资金流出迹象。相反,至去年底共有500亿美元资金流入港元体系。

陈茂波说,即使面对惊涛骇浪,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依然稳固,竞争力依然强劲。他欢迎外界来到香港利用金融和专业服务,以香港作为进军国际市场、发展海外业务的跳板。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香港 企业 投资 海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