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川渝民建会员携手“学党史”“学会史”小记

走进英雄的世界

2021年04月21日 08:40  |  作者: 吕熙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1日电(通讯员 吕熙 本报记者 凌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8日,重庆九龙坡区民建会员联合四川成都新都区民建会员,一起来到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荣军院),走进英雄们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与自强不息的休养时光,共同感悟革命精神,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坐落于成都市新都区新繁街道的荣军院,从1951年起,先后集中供养了2800多名伤残军人,其中约2200人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

“只要我们心脏还在跳动,就坚决为共产主义而斗争!”90岁高龄的涂伯毅是一名曾在朝鲜战场上舍己救战友,被汽油弹烧伤致残的志愿军战士,他慷慨激昂地深情朗诵着《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那无比坚定的信念,深深地感动着民建会员们。大家还认真观看了纪录片《最坚强的人》,参观了荣军院革命历史展示厅,被这些曾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不畏牺牲的勇士和在生活中自强不息、乐观积极的强者的事迹所震撼,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史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感受与认识。

“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会史就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的长期历程。”参观结束后,民建重庆市委会副主委、九龙坡区委会主委任红结合自己加入民建三十余年的工作学习经历与感想感悟,现场给会员们上了一堂会史课。她说,民建会员一定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从中共党史和民建会史中不断汲取奋发前行的力量,不断延续革命英雄的牺牲奉献精神,不断传承民建先辈的爱国爱民情怀,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民建力量。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民建 川渝 携手 学党史 学会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