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九三学社“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第八期开讲

“抗疫成果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2021年04月21日 08:50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1日电(记者 包松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全国人民都为此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的抗疫成果来之不易。当前,需要通过大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形成免疫屏障来共同维护抗疫成果。”4月19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第八期活动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开讲。本次活动邀请九三学社社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王贵强,作“从我国传染病流行现状谈新冠防控”主题科普讲座。

王贵强对我国传染病流行现状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

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认为,“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活动给广大师生提供了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对开拓学生科学视野,营造崇尚科学、探寻真理的学术氛围,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副主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闵庆文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通过科普讲座等活动讲述抗疫成就,就是为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中国制度优势,将继续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九三学社一直把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传承科技薪火,提高全民族科学素质当做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2018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在九三学社中央院士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科协科普部的大力支持下,推出了“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品牌活动,每季度举办一次。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九三学社 科普 科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