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海南省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年04月21日 10:2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20年4月18日,民建海南省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民建海南省委会主委蒙晓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会议学习了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民建中央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沈晓明书记在海南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省民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扎实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应有之义,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

2

蒙晓灵要求,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按照民建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的部署,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中共党史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准确把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推动海南民建履职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建史相贯通,第一,坚持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第二,坚持学习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第三,坚持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第四,坚持学史力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三要切实加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更好地为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民建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爱军主持会议,副主委曹成伟、叶霞、杜锋、刘华,秘书长符永泉出席会议。民建海南省委会常委,海口、三亚、儋州、五指山、琼海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县及省直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担任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的会员,代表人士,民建海南省委会第十三期新会员培训班学员,机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学习 教育 史学 民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