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健坤慈善基金会启动“亲子话家”微视频项目

2021年04月21日 10: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赵莹莹)4月19日,健坤慈善基金会在京举行“亲子话家”2021微视频公益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通过“亲子游戏”“亲子对话”“子女采访父母”等沟通形式,进行实景拍摄并剪辑成片,并引入青少年教育专家作为特约观察员对每期主题进行深入探讨,直面家庭中青少年教育的问题或缺失。

“父母与子女之间进行健康、平等的沟通,是家庭教育中不可或缺的内容。” 健坤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乔迁提出,尤其是处于青少年时期的孩子,身体与心理都在快速成长,区别于父母的道德意识与价值观念正在形成,亲子关系开始变得敏感而复杂。而正值中年的父母往往缺少对子女的陪伴,缺少与子女之间的坦诚沟通,为子女成长及家庭关系留下隐患。

以“弘扬优良家风,让中华好家风引领社会风气”为己任,成立于2016年的健坤慈善基金会,致力于让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倡导通过陪伴和聆听,促进家庭和睦、向上向善。

健坤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该项目负责人余舟介绍,为促进家庭代际间良好沟通,健坤慈善基金会于2019年倡导并发起“亲子话家”项目,目前已制作完成9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年,该项目将着重呼吁社会重视家庭教育、关注代际关系、传递正确价值观,弘扬当代中国好家风。

启动仪式上,曾参与拍摄的家长代表普遍认为,“亲子话家”公益项目定位精准、可操作性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畅所欲言、平等坦诚对话,分享各自的成长故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善家庭关系,传承优良的家风家训。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健坤慈善基金会 公益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