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中国首个海上储气库群开建

2021年04月22日 09: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5日,中国首个海上储气库群开工仪式在冀东油田堡古2平台举行。

冀东油田储气库群将是中国第一个海上储气库,第一个油藏储气库,是国内目前规划体量较大的储气库之一。项目按照7个直接建库与10个战略建库协同推进,在做好内部已有储气库目标研究和建设基础上,还将拓展外部盐穴储气库的研究与建设,扩大储气库业务领域,打造储气库建设与管理示范工程。

冀东油田地处环渤海及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经济圈,是国家天然气的一个重要消费中心,消费市场与储气库址高度叠合,进出管网密集,拥有便利的地缘优势;冀东油田储层条件优、压力系数高、井况相对好、建设成本低,拥有天然的地质优势;建库与气驱采油协同推进,可大幅提高油气藏采收率,提升项目总体效益,拥有可观的开发优势。

据悉,到2035年,冀东油田将建成南堡1号、2号、3号、高柳等4座储气库群17座储气库,总工作气量达到100亿方,设计总工作气量105亿方,为京津冀绿色生态示范区建设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强力支撑。

(杨军 杨志博)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冀东油田储气库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