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厦门市集美区政协视察老旧小区改造

统一标准 先民生再提升

2021年04月22日 10:48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4月22日电(记者 照宁)随着城市发展,老旧小区升级改造成为很多城市的热点问题。4月16日,厦门市集美区政协组织委员深入杏林街道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情况专题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相关业务单位较多,各方利益平衡困难。调研中,小区改造完成后维护力量缺失、改造模式未确定等问题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在郭海峰委员看来,建立改造提升的统一标准是关键。“还要同步推动建立业委会,引入物业管理,加大违章建筑拆除力度;完善适老化设施和社区康养场所空间,重点关注弱势人群服务设施的建设。”

张弦委员建议,区委、区政府成立专责小组,负责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商议改造具体工作事宜;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提升居民法律意识,并做好改造前的质量、安全整体评估,把改造重点落在民生上。

“要进一步明确小区强、弱电等改造模式,对小区原有电力设施进行全面提升”“重新整合小区配套用房、人防工程等闲置空间,合理配置家政维修、便利店等便民服务网点”“充分挖掘小区绿化、广场及周边闲置用地建设停车场、充电桩等设施,坚持‘先民生,再提升’的理念”……会场上,委员们各抒己见。

听取委员们的建议后,集美区政协副主席李瑞盛表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多做调查研究,明晰思路,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并要敢于、善于啃硬骨头,强化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力争改造出更多的精品小区、示范小区。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改造 小区 提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