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叙利亚通过COVAX计划接收20.3万剂新冠疫苗

2021年04月23日 04: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22日电(记者郑一晗 汪健)叙利亚22日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获得20.3万剂新冠疫苗。

叙利亚卫生部长哈桑·加巴什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COVAX向中低收入国家分配新冠疫苗的框架下,叙利亚接收了来自该计划的首批20.3万剂新冠疫苗。

加巴什表示,叙方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加强协调合作,以保障疫苗及时供应,并有效实施国家疫苗接种计划,优先为一线医护人员、老人和慢性病患者接种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由世卫组织、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共同领导,旨在确保所有参与的国家和经济体都能公平获得新冠疫苗。其核心目标是到2021年年底提供20亿剂疫苗。

叙利亚卫生部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1例,累计确诊21584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累计死亡1483例;新增治愈病例128例,累计治愈15216例。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疫苗 新冠 叙利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