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天津市委会举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郑建邦作专题报告

2021年04月23日 09:14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4月23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4月21日,民革天津市委会举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应邀作中共党史专题报告。

郑建邦在报告中以“中国近现代政党制度发展之路”为主题,从近现代中国在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政党制度方面艰辛探索、回顾和展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形成的历史必然和巨大优势。

郑建邦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对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通过了解中国近现代政党制度的发展之路,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努力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主持报告会。天津民革党员及其他民主党派成员380余人参加。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民革 天津市 市委 中共党史 制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