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中国数个品牌上榜非洲百强品牌榜

2021年04月23日 09:33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从中非民间商会获悉,当地时间4月13日,根据对2020年非洲市场上活跃的国际和本地品牌的综合调研评价,非洲媒体分析机构BrandImpact发布了影响力百强品牌报告。中国数个品牌上榜。

据了解,BrandImpact是非洲知名的媒体和公共关系分析机构,为行业内传播效果评估提供事实和数据参考,其调查数据来源涵盖平面和数字平台。

此次品牌调研历时数月,样本数据来自尼日利亚、加纳、肯尼亚等非洲10多个国家的消费者民众和意见领袖,以品牌认知度、品牌认可度、品牌印象和品牌美誉度四个维度为基准,广泛涉及日用品、数字电视、电信、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与消费电子、航空业、汽车、支付系统、体育用品、奢侈品、物流等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

在这份报告中,中资企业传音(Tecno、Itel、Infinix等手机品牌)、华为、四达时代、阿里巴巴、海信进入百强排行榜单。值得关注的是,上榜中国品牌皆为数字品牌。

报告显示,非洲民众对中国的文化认知层面,从国家到企业、从企业到产品、从产品到品牌、从品牌到形象正呈现不断深化的趋势。

例如,据四达时代官方信息,中国民营企业四达时代作为非洲数字电视行业的排头兵,是非洲市场上唯一一个同时运营地面数字电视、卫星数字电视和互联网电视三项业务的品牌,也是非洲市场上唯一一家既开展B2B业务,又开展B2C业务的中资企业,业务覆盖非洲30多个国家,目前已发展家庭用户逾1300万,移动端用户逾2700万。

编辑:秦云

关键词:非洲百强品牌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