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安徽:进一步支持企业创意创新创造

2021年04月23日 09:37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从安徽省工商联获悉,《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近日出台。这是安徽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安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民营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有力举措。

据悉,和以往政策相比,此次出台的文件首次采用“企业家拿初稿”的起草方式,与近百位企业家及有关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从以前的“企业找政策”变成“政策找企业”。

该文件包括6个方面25条。其中,文件从5个方面强化服务保障,涉及当今民企最为关注的“卡脖子”问题。一是加大用地保障,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难”等历史遗留问题,制定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具体指导意见。二是强化人才支撑,启动“人才聚皖”行动。三是提升融资服务能力,对标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体系推动企业上市,精准落实“4321”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强化对政府性融资担保及再担保机构考核。四是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省级立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继续实行零收费,清理违规涉企收费、摊派事项和各类评比达标活动,健全预防和解决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长效机制。五是加快完善企业信用修复机制。

下一步,安徽省民营办将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持续开展政策宣贯,推动政策更精准地滴灌到民营企业的最渴望处。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企业 安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