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辽宁省工商联调研组赴大连调研企业创新

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2021年04月23日 09:47  |  作者:石朕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4月23日电(石朕 记者 吕东浩)“面对国内外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意义重大。”近日,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赵延庆率队赴大连开展“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壮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专题调研。

在调研期间组织召开的政府部门和企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强化和支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和组建创新联合体、科研院所、与企业合作开展产业链创新链“强链”“补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移动大连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宝江建议,政府应进一步加强引导、凝聚共识,制定适当的激励政策、予以适度的资金补贴,积极推动产业升级。

大连冰山集团副总裁范跃坤和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冬梅认为,企业技术创新的“最后一公里”是人才,企业急需技术前沿型、复合型人才,希望高校能充分利用专家学者资源,尽快建立健全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机制。

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董事长于波提出,企业在重视技术创新的同时,也要注重加强管理,没有好的管理,有了好的技术也难以落实到生产中。

大连长之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胜全表示,政府应主动搭建校企、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桥梁,让更多科技成果得到转化。

“希望大连企业能继续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为全省企业发展提供借鉴。”赵延庆对大连企业的创新发展能力予以肯定,同时希望企业充分认识加强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努力克服创新思维不足,立足长远积极作为,勇于开拓创新,为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企业 创新 大连 新主 主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