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愿阅读之花常开

——民进重庆市铜梁区总支持续开展“悦读·悦享”诵读活动

2021年04月23日 09:52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4月23日电(记者 凌云)又是一年“读书日”。民进重庆市铜梁区总支文化支部主委张凤鸣回忆起2017年的4月23日,往事历历在目:“那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民进铜梁区总支正式创建了‘悦读·悦享’诵读活动,延续至今……”

转眼四年过去,4月21日,铜梁民进会员们再次走进“悦读·悦享”诵读活动现场,共结书缘,共品书香,开始了又一场经典诵读和读书分享。

“留一点时间给阅读吧,陶冶我们因繁杂生活可能麻木的性情;找一点时间给阅读吧,矫正我们因忙忙碌碌可能迷失的方向……”书香浓郁的区图书馆内,民进铜梁区总支发起倡议《阅读与人生相伴》,和图书馆、先知书社一起推广全民阅读。

会员们纷纷走上台,声情并茂地诵读着《我是“复兴号”上的一颗铆钉》《永远跟您走》,民进履职实践基地华兴实验学校的孩子们也热情朗诵起《永远跟党走》……张凤鸣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的诵读活动更多聚焦红色文化,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希望激励民进会员和学生们牢记那句永不过时的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民进会员银代明是民营书店经营者,他特地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开办书社36年坚守不变的初心和情怀:“虽然实体书店生存环境堪忧,但能给读者带来温暖的阅读氛围和快乐的体验。”他的愿望很真诚:“让我们把今天的诵读活动作为推广全民阅读的一次新的播种,愿阅读之树常绿,阅读之花常开!”

今年的“悦读·悦享”活动除了诵读、“漂书”、赠书等内容,还增设了“阅读天使”颁奖环节,评选出区里十名品学兼优的孩子进行奖励,今后此环节也将成为每年“悦读·悦享”活动的固定内容。

“通过读书学习来提高能力、凝聚共识,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尽一份力,是民进会员做好履职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带动社会形成全民阅读良好氛围的一缕春风。”民进铜梁总支主委曹定福说。

经过几年来的积极倡导,铜梁民进成立了阅读示范基地,在图书馆、先知书社、学校等地持续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分享活动,每年的“悦读·悦享”诵读活动也已成为“共建书香铜梁,共享书香生活”全民阅读活动的亮点,更是民进铜梁总支的一张文化名片。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阅读 民进 活动 诵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