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广西汽车工业吸引商会、企业入桂

2021年04月23日 10:00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3日,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桂林市人民政府在桂林市兴安县联合举办中国汽车产业链及汽车后市场高峰论坛。会议重点围绕目前中国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及汽车后市场全新模式的高质量发展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形成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成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在致辞中指出,广西汽车工业已形成多品种、宽系列、较为完善的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及配套体系,汽车市场容量有序增长。民营企业家抓住广西链接国内和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独特区位优势,到广西寻找投资机遇,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论坛会上,浙江玉环贝奇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浙江玉环勇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兴安县人民政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广西兆王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市交通技工学校签订银企合作协议、校企合作协议。

会前,兴安县还举行兴安(玉环)汽车部件产业园二期入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及一期入园的6家企业竣工投产、4家企业开工活动。目前,兴安已从浙江、江苏、福建、湖南、湖北、安徽、辽宁等地签约引进26家汽车部件入园企业。产业园计划年底前实现40家以上企业投产,到“十四五”末,逐步形成入驻企业60~80家,年产值80~100亿元的汽车配件部件生产基地。

编辑:秦云

关键词:广西 汽车工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