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海关瓦解洗黑钱集团 涉案金额达25亿港元

2021年04月23日 11: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4月22日电 香港海关22日表示,海关人员近日采取代号为“猎影II”的执法行动,成功瓦解一个疑似洗黑钱集团,涉案金额约25亿港元,6人被捕。

香港海关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称,去年年中,海关人员根据情报锁定一个疑似洗黑钱集团。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于4月15日至19日展开拘捕行动,突击搜查4个分别位于大埔和元朗的住宅单位,并根据香港《有组织及严重罪行条例》,拘捕5男1女涉案人士。

初步调查显示,涉案6人于2018年1月至2020年2月期间,在香港多家银行开设约60个个人账户,处理逾2600宗可疑交易,涉案金额共约25亿港元。

案中被捕的其中4人疑似为洗黑钱集团的骨干成员,负责处理及招募他人协助处理大额可疑交易,另外2人则为被招揽作洗黑钱活动的青年。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强调,利用个人银行户口处理来历不明款项,无论是否涉及金钱报酬,均有可能触犯洗黑钱罪。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海关 黑钱 香港 涉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