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贵州汇川: “红色资源”带来“金色财富”

2021年04月23日 14:07  |  作者:成文洁 胡作永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我家有客房21间,春天一到,游客就多起来。以往每年6至8月,房间都会被重庆、成都、海南、福建等地的游客预订满。”李长焱是贵州汇川板桥镇娄山关社区娄山驿站的老板。进入春天,他就开始忙碌起来,迎接全国各地向往红色景区娄山关的游客。李长焱说,尤其每年夏季,不愁没客人,房间要优先预留给长住2个月以上的客人。

据了解,近年来,坐落于贵州省遵义市娄山关脚下的汇川区板桥镇实施“红色传承,绿色发展,消灭贫困,振兴乡村”战略,在党建与全域旅游结合上下功夫,依托凉爽气候和娄山关景区红色旅游资源,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板桥镇党委副书记吴胜蓉介绍,这几年,通过红色旅游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全镇民宿和度假村由原来的300余家发展到现有的600余家,标准床位达3万余个,从业人员达3000余人。截至今年3月底,3万多张乡村民宿旅游床位7至9月间的住宿,已有75%被预订。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在板桥镇,真正实现“红色资源”转化为“金色财富”。

如今,板桥镇娄山古镇度假村、红色拓展园成为贵州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经营户,娄山关社区从原来的省级一类贫困村蜕变成贵州省小康示范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板桥藤编、豆腐干、娄山天麻等特色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一大批村民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

(成文洁 胡作永)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旅游 红色资源 贵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