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聚焦

广东惠州绿色农业牵手采摘游

2021年04月23日 15:21  |  作者:陈春惠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广东惠州绿色农业牵手采摘游

台湾长果桑葚。 资料图

春风和煦,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三栋镇上洞村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里种植着台湾长果桑葚,只见桑树伸长枝丫,青红不一的桑果如流苏般垂落,令人垂涎。

“长桑真是甜到飞起,有点绿的也超甜。”游客谢女士带着孩子到果园采摘了满满两篮桑葚。味道鲜甜的桑果瞬间俘获了大人和小孩的心。如今,每到周末,趁着天气晴好,谢女士和丈夫便喜欢带着孩子到近郊乡村游玩。“乡村空气好,水果新鲜,出来踏踏青,摘摘水果,最舒服啦!”市民黄阿姨说。

“我们这里的桑葚,3月份开始采摘,采摘期约3个月。”惠州市世外桃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曾伟新说。曾伟新是河源人,原本在河源搞农业,种植葡萄、桑葚等,1992年来到惠州定居。几年前,看中了上洞村青山环绕的良好生态环境,决心在惠州发展农业。他花了大半年时间,挨家挨户商谈,将村里的荒地盘整出来。“把荒了的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发展绿色农业,做良心农业,希望为惠州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曾伟新说。

曾伟新前后投入近600万元,打造了葡萄、桑葚种植基地,办起了占地约200亩的农庄,发展乡村游。“这里还有荔枝、龙眼、黄皮等,一年四季有果摘。”现在正是桑葚成熟季,不少惠州本地游客和深圳、东莞等地游客纷至沓来。

陈春惠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惠州 农业 采摘 桑葚 绿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