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大家谈

学史的要求

2021年04月24日 08:01  |  作者:杨小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有两个四句话要求。

第一个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指向很明确,就是要在明什么理、增什么信、如何崇德、怎样力行上下功夫。前三句是“想法”,最后一句是“做法”。“想法”最终要变为“做法”,“做法”是“想法”的落实,“行”是对“学”的检验。

第二个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是从“学”到”“做”、从认识到实践不断深化、持续推进的完整过程。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立知立行立改,“知”与“行”应该同时发生。

两个四句话的要求,目标都落在“行”和“做”上,都要求带来“改变”。当然,对我们来说,就要带来政协履职水平新的提高,带来人民政协事业新的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学史 学 想法 做法 带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