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织牢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思想纽带

——内蒙古兴安盟政协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5日 09:49  |  作者:常歌 于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兴安4月25日电(常歌 通讯员 于童)

“感谢政协给我们送来这么多学习资料,这是我们加强学习加强宣传的‘金钥匙’。”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基督教会图书室里,兴安盟政协委员刘建坤高兴地说。刘建坤是兴安盟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看到兴安盟政协民族宗教和法制委员会的同志专程来到教会走访,还送来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系列书籍和学习资料,他一边整理书籍一边介绍:“我们在教会图书室专门设置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资料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也整理成册,便于大家学习。”

这是兴安盟政协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中的一次走访。参观基督教会图书室后,走访组与教会人员座谈,了解开展思想政治学习的情况和有关需求,并希望民族宗教界委员进一步引领民族宗教人士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近来,兴安盟政协积极落实自治区政协关于在全区政协系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加强委员引领和联络沟通,在民族宗教领域开展走访重点场所、看望政协委员活动。活动旨在详细了解工作动态、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掌握有关人士的现实诉求,有效开展送学上门、宣传宣讲、团结引导、纾难解困的工作,织牢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思想纽带,用心传递好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情感,广泛凝聚起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的正能量。

据介绍,盟政协还专门开展“委员进机关”活动,把民族宗教界委员“请过来”,与机关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兴安盟政协民族宗教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额尔敦表示,将把落实专门协商机构“三个重要”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穿履职全过程,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宗教和谐稳定,维护兴安盟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的荣誉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学习 政协 兴安盟 民族 宗教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