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2021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举行

2021年04月25日 13:5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莆田4月25日电(记者 王惠兵)4月18至19日,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叶圣陶研究会主办的“2021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福建莆田举行,海峡两岸近60位专家学者围绕“海洋文化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主题展开研讨。

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自2002年起至今已举办18届,先后就地域特色文化、学科领域文化、民俗文化等议题展开交流,对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演讲交流,并组织参访湄洲岛妈祖庙、妈祖源流博物馆等,与会者实地感受世界非遗“妈祖信俗”文化。

研讨会旨在探讨海洋文化的历史和内涵,发掘海上丝路价值和优势,促进丝路沿线的经贸和人文交往,造福民众。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表示,海上丝绸之路增进了人文交流交往,促进了沿海地区繁荣,培育了开放、兼容的海洋文化。尤其在现代化进程中,中华传统文化发展面临全球化、国际化的机遇与挑战,需要发挥优势、增进交流、探索创新。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中华 传统文化 海峡两岸 现代化 举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