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新科技

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

中国航天科工科普专家组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南京成功召开

2021年04月25日 14: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航天(军事)科普沙龙在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举办,提前拉开了第六个“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的帷幕。吹响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天科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精神的集结号。

1

中国航天科工将全国各界科普力量汇聚到南京,专家组成员、各领域科普工作代表以及专家组支撑机构成员40余人到场,标志着中国航天科工“十四五”科普工作进入快车道,也标志着中国航天科工科普专家组正式成立。会议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八所和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共同承办。

专家组主任、中国航天科工董事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侯秀峰介绍了中国航天科工在航天(军事)科普方面拥有的优势,表达了中国航天科工对科普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深度履行传播航天硕果、弘扬航天文化、传承航天精神的强烈责任感。

专家组成员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赵登平研究员和中国宇航学会周武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南海》和《航天科普ABC》的军事科普主题分享。两位专家科学严谨又不失风趣幽默地讲解,展示出了我国国防软硬实力的飞速进步,也令人深切地感受到航天(军事)科普对我国国防科技力量提升的重要性。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八所所长李啸龙、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科研咨询中心副主任陈丽丽和南京市秦淮高新区秦淮硅巷部副部长张志英分别作了题为《中国航天科工航天(军事)科普成果总结分享和近期规划》、《航天(军事)科普助力创新发展》以及《秦淮硅巷 创新情怀》分享,内容涵盖科普理论、科普课程体系、科普文创产品、科普品牌活动等成果展示以及科普“天地”合作的机会,为未来航天(军事)科普发展打开了良好的局面。

与会嘉宾对中国航天科工从战略规划层面推动航天(军事)科普的行动表示高度赞同,围绕受众特点、从业人员培训、队伍建设、项目及产品研发等方面分享了在科普领域的成功经验,并就未来科普发展的期望与要求进行了广泛而热烈地交流研讨,为中国航天科工航天(军事)科普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未来,在做强做实航天(军事)科普工作的同时,中国航天科工将持续以中央企业的顶梁之姿与航天事业的先导之势,将科普工作和科技创新同谋化、同推进,为社会认知航天、理解航天、热爱航天,提供媒介和平台。为提高国民科学素质,为国家建立高素质创新大军,为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国家科技创新“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贡献航天力量。

编辑:秦云

关键词:航天 科普 中国 国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