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内蒙古自治区专项整治破坏草原林地行为

2021年04月25日 15:19  |  作者:李俊伟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自内蒙古自治区在全区开展为期一年的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共。

按照统一部署,公安机关重点围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草原林地违法犯罪、非法开垦草原林地违法犯罪、污染草原林地违法犯罪和系统开展案件核查工作四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

聚焦全面深挖,精准发力开展线索排查,公安机关广泛动员群众,采取公布电话、重奖举报等方式,激励广大群众踊跃举报犯罪线索,在此基础上组织对过往案件回头看,深挖涉草原林地线索。

经梳理,2010年以来全区共办理涉林地案件39458起,其中行政案件32469起、刑事案件6989起;办理破坏草原刑事案件1788起。从以上案件中,梳理出破坏草原林地违法犯罪线索1130余条。

公安机关细化、深化各项打击措施,全面搜集线索,全力深挖彻查,开展破案攻坚。并健全协作机制,加强同林草、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机关的跨部门协作,形成信息互通、工作协同、执法联动的一体化执法办案机制,切实形成打击整治破坏草原林地违法犯罪的合力。

据介绍,公安机关共办理刑事案件262起,移送起诉39起,抓捕犯罪嫌疑人93人;涉及非法占用林地面积2.4万亩,草原15.5万亩。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对10起破坏面积大、影响恶劣的案件进行首批挂牌督办。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将重点对久侦不破、办案阻力大的案件,通过采取挂牌督办、提级侦办、异地交办等方式办理。

编辑:秦云

关键词:破坏草原林地行为 内蒙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