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携手做好“双城”这篇大文章

——川渝致公党组织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1年04月26日 09:56  |  作者:韩冬 郭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6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健)“围绕‘助推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课题,我们征集到论文32篇,其中《关于加强物流协同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建议》获省领导批示。”日前,川渝致公党组织第三次主委联席会议在成都天府新区召开,两地致公党组织就去年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进行通报和交流。

自去年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和重庆市委会建立合作机制以来,已召开两次主委联席会议,组建“川渝致公智库”,联合举办了第一届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围绕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等课题形成了一系列调研成果。参会人员认为,“开端良好,富有成效”。

推动川渝毗邻地区的发展,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内容。去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期间,川渝部分毗邻地区的20个致公党组织建立了对口联系,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了很多工作。

“泸州与重庆山水相依、人缘相近、文化一脉,我们多次到重庆交流合作,成功牵手永川区、荣昌区、江北区致公党组织,达成了多项合作共建协议。”致公党泸州市委会主委马宗慧透露,今年,致公党泸州市委会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双方革命教育基地;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召开泸州、永川、荣昌三地致公党组织主委联席会议,细化确定2021年联合调研课题、社会服务合作项目及其他合作事项。

会议确定了“关于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航空枢纽的建议”“推动川渝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研究”两个课题作为川渝致公党组织2021年联合调研课题。会议还确定了第二届川渝致公“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主题及相关事项。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主持会议。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张玲参加会议。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致公党 双城 地区 党组织 主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