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戏剧

《俄狄王》在中国戏曲学院上演

2021年04月27日 09:55  |  作者:郭海瑾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中国戏曲学院2017级导演系戏曲导演班毕业大戏《俄狄王》于本月25、26日晚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剧场正式上演。

《俄狄王》改编自古希腊三大悲剧之一《俄狄浦斯王》,作者索福克勒斯被誉为“古希腊戏剧艺术中的荷马”。本次演出,2017级戏导班全体同学在创作形式上进行大胆尝试,首次采用“一班一本、两组两剧”的形式进行汇报展演,即“同一改编自古希腊悲剧《俄狄浦斯王》、同一组舞美、同一套服装,两种导演风格、两组演员阵容”,以蒲剧和豫剧两个地方剧种进行舞台呈现,带来蒲剧和豫剧两个风格迥异的舞台实践,展示2017戏导班毕业生的独特风采。在经济和文化全球化的当代语境下,中国传统戏曲与国外戏剧不断地进行着碰撞和摩擦,多元文化的融合形成了一道独具特色的景观。(郭海瑾)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俄狄王 上演 艺术 文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