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残疾人文学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1年04月27日 09:59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中国残联宣文部、浙江省残联、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共同主办的残疾人文学(“仁美文学专刊”)研讨会在京举行。

“仁美文学专刊”是《中国作家》杂志社在2020年下半年出版的专刊,集中展示了当代残疾人作家的文学创作。这期“仁美文学专刊”刊登的优秀作品,文学样式丰富,有小说、诗歌、散文和纪实文学等。作品围绕残障与存在、疾病与人生、内在体验与外在制约等方面进行深刻文学呈现与哲学思考。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表示,中国作协今后将以各种形式支持残疾人事业、残疾人文学、残疾人作家。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凯表示,中国残联把鼓励残疾人参与文学艺术创作列入《“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并作出安排。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每年举办一期残疾人作家培训(研修)班,帮助更多残疾人作家提高创作水平。

1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作家分别结合自身创作经历,畅谈了各自在文学创作过程中的经验积累与艺术追求。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残疾人 文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