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大熊猫栖息地“点碳成林”项目体验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27日 10:13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7日电(记者 毛立军)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记者从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了解到,为践行“世界地球日”的环保理念,22日,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与沃尔沃集团在四川省雅安市联合举办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点碳成林”项目体验活动。与会者共同探讨在中国落地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并发起“中国运输和基础设施行业可持续美好未来倡议”。

据悉,“点碳成林”项目位于大相岭山系大熊猫种群分布核心区域,覆盖面积约300亩。该项目通过种植16000余株本土树种,营造并维护当地生态系统平衡,并在未来近30年间,持续固碳制氧,为碳减排做出贡献。

研讨会上,与会者共同探讨了包括厂家、经销商、客户、公益环保组织以及媒体伙伴在低碳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实践和探索。嘉宾们以“点碳成林”项目的实践为出发点,分享了各自领域内的低碳环保、节能降耗的有效举措,共同研讨运输和基础设施行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机遇与挑战。

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秘书长张立在研讨会上表示:“‘点碳成林’项目是我们与企业方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合作范例,希望更多的企业与机构加入进来,推动产业群零碳排放和绿色变革,共谋产业行业绿色转型。”

沃尔沃集团中国企业传播事务副总裁周逸平表示:该项目通过在大熊猫栖息地补植阔叶树,适当进行森林演替的人工干预,改善森林生态环境,为该区域大熊猫和其他野生动物提供良好栖息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并且有利于水源涵养、固土保肥,并在未来30年间,持续固碳制氧,为碳减排做出贡献,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大熊猫栖息地 点碳成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