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共庆中国航天日 共享公心星一屏

2021年04月27日 10:39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吴越大地,春和景明,芳菲尽染。一派蕴藉雅致的古典韵味之中,洋溢着浓郁的现代科技气息。阅尽千年时光,古典与现代完美地融于南京这座六朝古都。 4月24日,以“扬帆起航、逐梦九天”为主题的“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航天大会开幕式在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工信部、国家航天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中国航天十二院·雄安分院执行院长、钱学森智库副秘书长、雄安天上卫星应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涛应邀出席。会上,他详细阐述了公心火星·星一屏的整体策略构想,以及该项目对于探索火星、建设航天强国的重要意义。

深入践行《星融工程·公心宣言》

今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65年来,中国航天人筚路蓝缕,接续奋斗,创造了火星探测工程、探月工程等一系列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为推动科技进步、增进人类福祉作出了巨大贡献。 2021年5月,中国的“天问一号”即将着陆火星,开启探索火星的伟大历史征程,人类即将创建火星第二家园,人类火星元年的大幕已经徐徐拉开。 “世界上有两件东西能震撼人们的心灵:一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律令;一是我们头顶璀璨的星空。”哲学家康德的深刻论述为人类探索火星奠定了道德伦理规范和公心价值基石。逐梦星辰大海,公心法则先行。为了促进人类社会和平利用太空资源,构建太空和平新格局, 2019年,闫涛联合众多国际宇航院士共同发布《星融工程·公心宣言》,提出将“公心精神”与航天事业深度融合,打破全球卫星数据的区域和行业壁垒,实现全球卫星数据共享,造福人类社会,引发全球高度赞誉和广泛支持。

打造公心火星·星一屏

为了深入践行《星融工程·公心宣言》,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宇航科学院、中国航天十二院·雄安分院、钱学森智库、雄安天上卫星应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融合人工智能、数字孪生、VR/AR技术,建立1:1的未来火星虚拟现实映射空间——公心火星·地球村,并打造全球首个“虚拟现实、线上线下、天空地海”深度融合的未来火星数字管理智能终端——公心火星·星一屏。公心火星·地球村融合科创研学、航天教育、影视制作、电竞游戏、仿真体验等多种业态为一体。每个家庭、个人都可以在登陆公心火星·星一屏APP,创建一个虚拟ID,组建一个虚拟家庭——公心火星时空家,荣获公心火星数字身份,提前畅享火星生活。所有星球居民秉持着“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公心价值观,团结协作,以心相交,和谐共生,美美与共,共同组成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打造火星移民特训营

今年航天日的主题是“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旨在号召社会各界在新时代再启新征程,追逐梦想,勇于探索,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建设数字航天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多年来,闫涛始终秉持初心和使命,带领几十名党员,勠力同心,开拓进取,将党的惠民政策与安徽阜阳绿色步行街日常经营管理有机结合,为步行街的长足发展注入不竭的思想动力和创新活力,将步行街建设成为“小个专”党建示范街。闫涛在创业的同时,不忘回馈祖国、回馈人民、回馈家乡,他扎根基层,砥砺前行,打造了“绿梦母育工程”、“中国航天大智慧工程”等一系列创新公益项目,取得了累累硕果。

闫涛表示,为了推动航天科技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航天产业新集群,赋能地方经济,增进民生福祉,国际宇航科学院、中国航天十二院·雄安分院、钱学森智库、雄安天上卫星应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火星移民特训营。据悉,火星移民特训营首期将落户安徽阜阳。任何有创新精神、创业梦想的人均可参与,通过全方位的数字航天科技赋能,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公心火星数字大礼包。获得公心火星数字身份ID,提前体验火星移民生活。并荣获“公心火星一坪店”数字店铺,汇聚全球优质爆品,链接全球中介代理直播管家,通过钱学森智库的大数据技术推动传统零售商铺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数字经济新业态,开拓数字经济新模式。 2021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也是党成立100周年,站在这个历史交汇点,全国人民上下齐心,众志成城,一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历史画卷已经徐徐展开,《星融工程·公心宣言》中所憧憬的美好愿景正在逐渐成为现实。“公心火星·星一屏”项目的落地实施,必将汇聚全球公心磅礴力量,开启探索浩瀚宇宙、逐梦九天的新序章。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火星 公心 航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