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百家号发布“领潮计划” 多重奖励机制赋能青年创作者

2021年04月27日 15:55  |  作者:李木元 韩月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秦皇岛4月27日电(记者 李木元 韩月)4月26日, 2021百度移动生态万象大会在秦皇岛阿那亚举行。记者在万象大会百家号分论坛上获悉,百家号平台创作者数量已超420万,未来,百家号将从“角色”和“场景”两个层面进行升级,同时发布“领潮计划”,以1亿现金与100亿顶级流量及多重奖励机制赋能青年创作者。

1

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致辞

“让好的内容被用户看到,让优秀的作者被用户熟知。百家号,一直致力于真正地在创作者与用户之间架起一座稳固的桥梁。”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表示。

作为国内领先的内容创作平台,百度百家号经历4年多发展,已经建立起多元丰富的创作者生态。百家号总经理杨潆介绍,目前百家号创作者数量已经超过420万,其中原创作者数量同比增长200%,十万粉作者同比增长80%。

当内容生态闭环搭建完成,如何持续活化,让创作、发布与变现的每一个环节都释放出更多能量则成为必须思考的战略问题。在此背景下,百家号提出下一阶段生态发展战略:连接多元角色与丰富场景。

2

百家号总经理杨潆作主题演讲

在本次万象大会现场,百家号重磅推出“领潮计划”,将提供1亿现金奖励、100亿黄金流量倾斜、重磅资源位曝光、万家商业合作、平台签约等多重奖励机制,扶持1万个热爱记录、钟爱分享、酷爱生活的“三爱青年”成为生活分享家,这为多元创作者带来发展新机遇。不仅如此,百家号还发起“百夫长计划”,聚焦红人孵化、种草拔草、泛知识等领域,通过品牌曝光、流量扶持、深度合作、投资签约等资源,以及实时评选机制,帮助优质MCN机构迅速成长为行业标杆。

现场,传统媒体人杨威、关东大海哥、海岳弹琴等百家号优质创作者以个人创作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创作经验、用户运营等。

“百度百家号目前已经培育出国内领先的、更具活力的创作者生态。大量的内容创作者与已入驻 MCN,每天都在创作优质内容,并通过百度信息流、百度搜索等分发渠道影响亿万用户,并高效迅速获得收益。未来百家号将用科技让内容创作者成就自我,影响世界。”杨潆说。

据了解,未来,百家号将在内容创作、发布、变现的全生态链路上,实现更进一步的升级。作为百度移动生态三大支柱之一,百家号的发展将有力促进百度移动生态的多样化,夯实内容根基。

编辑:秦云

关键词:百家号 领潮计划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