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百年风华路 奋斗新征程”

北京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8日 16:12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贾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4月28日,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举办以“百年风华路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暨海淀区实验小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党史课活动。

11

当前,八里庄街道正处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建设“慧美八里好生活•宜居宜业新街区”的关键时期。这一以《长城组歌》为主角的特色鲜明的红歌党史学习教育课程正式开启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活动的大幕。

这标志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八里庄街道正式启动了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以党史学习教育护航“慧美八里好生活•宜居宜业新街区”建设的新篇章。

此次活动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以党建统领、区域联动为特色。

海淀区人大副主任陈国启,副区长邸慧清,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猛,区教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航,区教委副主任吴谨,区八里庄学区管理中心主任赵畅,解放军档案馆政治委员仲伟全,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秋林,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副政委柯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许秀菊,北京市地质工程勘察院纪委书记吴涯,新华1949百花文化产业园党委书记、董事长章继虹等地区单位领导,八里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涛,八里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云驰、街道班子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辖区32个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干部、“两新”党组织、海淀区实验小学师生,共约700余人参加活动。八里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涛致辞。

33

这既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八里庄街道党工委扛起抓党建责任,进一步强化巩固落实“两新两高”战略,认真落实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发展任务,努力打造“慧美八里好生活•宜居宜业新街区”的目标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旨在进一步激发街道党员干部、辖区单位职工、地区居民百姓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精气神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2

曾涛在致辞中强调,本次活动目的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既是传承也是融合,通过大手拉小手,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地区携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共筑共治共享新格局。尤其要增强“办实事”能力,解决市民“七有”“五性”需求,加强城市精细化治理,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唱一次《长征组歌》,就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

吟一曲爱国主义旋律,就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是一座让中国人民世代铭记的历史丰碑。

《长城组歌》是颇具代表性宣传党红色革命精神的经典文艺作品,也是老战友合唱团和海淀区实验小学金帆艺术团多年来的经典曲目。

活动以唱响《长征组歌》为载体,精心演绎了《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等歌曲。

毛泽东诗词朗诵《十六字令三首》、《清平乐•六盘山》、《七律•长征》再现了党领导人民波澜壮阔、坚苦卓绝的红色革命历程。

活动在党员干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44

2021年,八里庄街道迎来加快城市更新、优化空间布局、实现产业升级的良好机遇。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举办,增强了街道社区、地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以红歌精神凝心聚力、鼓舞士气,为地区事业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深入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进思想共识,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履职尽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下一步,八里庄街道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街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建设“慧美八里庄好生活•宜居宜业新街区”更加辉煌的明天!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党史 教育 八里庄 街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