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新科技

208所《世界防空反导导弹手册》(第2版)正式出版

2021年04月29日 14:24 | 来源:航天208所
分享到: 

为全面介绍当今世界防空反导导弹系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一步发挥科技情报支撑作用,打造有影响力的情报产品,在航天科工出版基金资助下,208所组织编写了《世界防空反导导弹手册》(以下简称《手册》)(第2版),于近日正式出版。

208所《世界防空反导导弹手册》(第2版)正式出版

十年磨一剑 砺得梅花开

《手册》(第1版)2010年首次出版,出版10年来,以其信息全面、专业性强、内容权威等特点,广泛使用于军方和国防工业有关单位,成为国内从事防空反导导弹发展规划、综合论证、研制生产、科研管理等方面重要的参考工具书。《手册》(第2版)充分继承上一版成果,收录了当前世界上24个国家的215个防空反导导弹系统型号,介绍了每个型号的用途、战术技术指标、系统组成、发展改进等内容,还进一步完善了整体架构,增加了发展综述、导弹系统的中外文名称索引,绘制了典型反导导弹系统简介图等内容。全书共计约120万字,更全面、更系统、更客观地介绍了新时期世界防空反导导弹的现状,充分展现了我所在防空反导领域情报研究的多年研究积累和深厚的专业底蕴。

团队协作显担当 精雕细琢出精品

手册编写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为将手册打造成情报精品,208所情报研究中心编写团队在手册出版总负责人高雁翎副总师带领下,以全面、新颖、准确、实用、创新的原则为指导,经过方案策划、型号遴选、资料采集、规范制定及培训、组织编写、室内审查、专家审查、编辑校审等多环节,历时一年多,完成全书的编写。在此过程中,情报研究中心任务异常繁重,为了完成手册编写工作,编写团队成员克服科研任务重、时间紧的困难,加班加点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完成编写任务。高雁翎副总师更是克服身体和家庭重重困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领团队完成手册编写,并对书稿全部内容进行了审核和修改。正是情报团队的齐心协力、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确保了手册高质量成型出版。

《手册》(第2版)对防空反导导弹系统研制生产和管理、作战研究实用等部门的领导、专家和从业人员具有重要的参考借鉴作用,进一步支撑二院作战与体系研究和军品产业化发展,提升战略地位和行业影响力。后续,208所情报研究中心以多出精品情报研究成果为抓手,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专业影响力,为建成一流空天安全防御智库贡献力量。(韩妍娜)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世界防空反导导弹手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