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岚县

星光大道公益明星义务植树主题公益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29日 17:03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9日电(记者 王硕)4月28日,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岚县暨庆百年·星光行动:星光大道公益明星义务植树主题公益活动在山西省岚县举行。来自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关注森林执行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的相关领导和50多位星光大道公益明星共同植树。在植树现场,星光大道2016年年度总冠军更却才仁带领公益明星代表向全社会发出《义务植树碳中和倡议书》,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植树造林应对气候变化。

GetAttachment

植树仪式上,岚县接过绿色中国行旗帜。公益明星代表们表示:希望与全社会一道完成自身的使命,以植树的形式消除自己的碳足迹,护卫人类共同的家园。

他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1.积极参与节能减排植树公益活动,以自身影响带动更多艺术界同仁参与其中。2.严格自我要求,节能减排从我做起,杜绝浪费等碳超标行为。3.积极投入乡村振兴宣传工作,走进乡村,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广泛传播,时刻践行。4、利用自身影响及可调动资源辅助地方减少碳排放,用行动支持碳达峰、碳中和。

GetAttachment (2)


GetAttachment (1)

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作为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开展12年来,先后在19个省市自治区的58个地区举办,在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已经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平台和展示窗口。

吕梁革命老区岚县山川秀美、风景宜人、历史厚重、文化独特,自古就有“晋西北明珠”的美称,先后获得了国家级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中国最美文化旅游县”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岚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率先探索推行“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生态扶贫新模式,完成造林39万亩,造林总收益达15亿元,带动1.3万名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并被国务院扶贫办选定为全国扶贫经验交流基地,被世界银行列为国际减贫十大典型案例指定录入,实现了生态增绿、群众增收的双赢。

绿色中国行活动组织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指出,作为绿色中国行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意在联合更多社会力量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我国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学习借鉴山西省、岚县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国土绿化的好经验好做法,汇聚更广泛力量支持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应对气候变化是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参与全球治理和坚持多边主义的重要领域,事关我国发展的全局和未来。实现林草业高质量发展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根本手段之一。经过长期持续努力,在全球森林减少的情况下,我国实现了森林面积和蓄积双增长,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是我国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1981年,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从那时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被寄托了建设社会主义、造福子孙后代的战略意义。

数据显示,我国森林覆盖率已由20世纪80年代初的12%提高到目前的23.04%,近20年来我国新增植被覆盖面积约占全球新增总量的25%,居全球首位。1981年以来,我国有超过160亿人次参与义务植树,共义务植树数百亿株。

本次活动由绿色中国行活动组织委员会、关注森林执行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绿色中国杂志社、中共山西省岚县委员会、山西省岚县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秦云

关键词:绿色中国行 岚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