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围绕“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推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

武维华率队赴粤开展年度重点考察调研

邵鸿参加

2021年04月30日 06:43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东4月30日电(记者 包松娅)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社内专家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单位组成的调研组,赴广东就“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推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课题开展年度重点考察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参加调研。

武维华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近年来,围绕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制度和组织优势,推动我国科技实力大幅提升,形成了完备的学科领域、完整的产业技术体系,为科技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维华强调,国家科技创新平台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从顶层设计、政策层面、制度层面、机制层面,破除藩篱和障碍,真正做到强化科技战略力量,推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强化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坚持“高质量”标准,推动国家实验室建设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优化技术创新中心和新型研发机构统筹布局,形成更具针对性的科技创新平台系统性安排。

在粤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等分别与调研组一行交流有关情况,九三学社副主席赖明、丛斌、赵雯参加调研。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科技 调研 武维 维华 国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