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四川省民营科技创新发展促进中心”成立

2021年04月30日 09:40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3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四川省科技装备业商会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举办了“2021年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活动暨“四川省民营科技创新发展促进中心”成立仪式。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在讲话中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其作为构建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加压推进,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企业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在讲话中提到,现阶段,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而这种转变的成功完成,就需要民营企业提高自身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形成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局面。

四川省科技装备业商会创始会长李飚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科技装备业商会将努力搭建各类创新主体和民营企业交流共享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对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四川民营科技创新发展促进中心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主要涵盖四个方面:一是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水平,探索建立专利审查员重点联系制度,培育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二是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探索开展重大研发项目立项前的知识产权评议、专利导航产业发展、重点技术专利分析;三是增强知识产权管理能力,为创新主体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包括知识产权发掘和布局指导、知识产权转让与许可、知识产权评估及质押融资使用、知识产权尽职调查等;四是培养高素质知识产权人才,积极探索构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交流机制,定期联合举办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检索实务、专利信息分析、专利运用保护等专业培训、研讨,培养一批知识产权实务人才,合作开展知识产权运用促进项目课题研究。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四川省民营科技创新发展促进中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