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陵城区青少年模拟提案比赛:

在感受政协魅力中根植青少年的家国情怀

2021年04月30日 11: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30日电  4月29日,陵城区青少年模拟提案比赛决赛在德州举行。这也是陵城区级领导改革创新“挂帅出征”项目——“陵城区青少年思政课进校园、模拟政协活动”的重要环节。本次比赛是陵城区政协联合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依托“假如我是委员”平台,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广泛发动后开展的。经过前期的网络投票,共有8件提案进入到决赛。

1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430110719

选手就模拟提案进行展示

陵城区政协副主席李连明表示,陵城区政协聚焦青少年的成长与发展,通过举办模拟政协活动,将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中进行有序政治参与,为国家和家乡的建设发出青春声音,激励他们成为祖国和家乡发展需要的有用之材。

决赛现场,8名选手就自己撰写的模拟提案进行了展示和分享。他们从提案案由的出发点、当前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经过评委们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最终,来自陵城区第一中学刘浩冉同学的提案《关于优化青少年网络成长环境的意见建议》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她从法律、传统文化和网络文明创建等维度阐述了如何优化青少年网络成长环境,并通过具体的事例进行了分享。

2

出席本次决赛的领导、评委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据悉,陵城区政协开展的模拟政协活动是通过学生模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撰写模拟提案等形式,并结合中学思想政治教学内容,对学校思政课的新模式进行的探索,让青少年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民主协商的魅力。(文:陵城区政协王贞)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模拟政协 青少年 陵城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