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多党合作·民进纪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在京举行

2021年04月30日 14: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30日上午,“多党合作·民进纪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在民进中央机关会史展览厅举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王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学习教育活动。

蔡达峰首先参观主题展览,他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在展板和实物前驻足观看,不时同大家交流感想体会。展览共分为“并肩战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浪潮中”“通力合作——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同心奋斗——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携手前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单元,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回顾了民进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

参观结束后,蔡达峰发表了讲话,他说,今天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3周年,我们在民进会史展览厅,举行“多党合作·民进纪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回顾民进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和教育意义。对历史的每一次回眸,都是心灵的激荡、精神的洗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就是中华民族发生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变化,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百年。

蔡达峰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辉煌灿烂,成功经验弥足珍贵。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创新思想理论,保持党的先进性,发挥先锋队的作用,走在时代前列;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群众路线,保持根本动力,坚持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领导最广泛的政治联盟,建立和发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赢得了全国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的真心拥戴。

蔡达峰指出,多党合作,民进纪事。民进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和帮助下成立和发展,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通力合作,铸成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良传统,发展成为拥有18万会员、充满朝气与活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就要回顾历史,学习历史,发扬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

蔡达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内容,是全会的重要政治任务。会中央已经印发了《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全会要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意义,精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2月1日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共党史,系统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和民进会史,增强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以思想认识新提高带动履职尽责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左延珠,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刘文胜、黎晓英、石树梅、毛梦溪、朱一多、姚立迎、梁红星、袁国珍,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斌、秘书长苍玉清,以及会员和机关干部代表参加学习教育活动。(民进中央宣传部 叶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民进 学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