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外交部:美方应该充分认识"台独"的危害性和危险性

2021年04月30日 1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黄钰钦)针对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涉台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应该充分认识“台独”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谨言慎行。

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表示,台湾方面在看到香港发生的事情后,有更倾向于独立的观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回应说,当前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谋独挑衅。

他强调,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和能力挫败一切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

汪文斌进一步指出,美方应该充分认识“台独”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台独 美方 充分认识 危害性 危险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