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湖北探索>要闻 要闻

湖北省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年04月30日 19:42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汉4月30日电(记者 毛丽萍)  4月30日,根据湖北省委统一部署和湖北省政协两级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安排,湖北省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30194047

全国政协委员熊召政以《三辛变中国  开创新时代》为题,以辛丑、辛亥、辛酉3个年份发生的《辛丑条约》签订、辛亥革命爆发、中国共产党成立三个重大事件为线索,以广阔的历史视野、深厚的文化积淀、独特的人文视角,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中国社会和革命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刻分析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

湖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刘宏兰以《红色的荆楚大地  英雄的湖北人民》为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湖北印记,总结提炼了湖北革命史的突出特点,深入剖析了伟大革命精神与当代价值在荆楚大地的生动体现。

近三百名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锤炼“拼、抢、实”作风,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转化为肩负政协使命、提高制度效能的本领担当,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政协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主持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张维国,省政协老领导宋育英、杨斌庆、蒙美路、王振有,省政协常委吴海涛,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会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