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环湖走龙潭 重温向党心

​ ——东城区政协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3周年长走活动

2021年04月30日 18:45  |  作者:刘乙潼 李敏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刘乙潼 李敏杰)长走中追思历史,履职里践行初心……4月27日,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在龙潭公园举行长走活动,以环湖走的方式纪念“五一口号”发布,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东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李铁生、杜娟、刘健,秘书长李长华,以及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百余人参加。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著名的“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由此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新征程。“五一口号”的发布,成为创立人民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动员令,为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发展道路奠定了重要基础,彰显出协商民主这一“中国式民主”独特的优势和活力。

长走途中,委员们还参观了位于公园内的时传祥纪念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时传祥精神让我动容,这样的活动,我会一直参与下去。”东城区政协委员钟晖激动地对记者说,长走活动中有不少红色“打卡点”,这让活动具有非凡意义。这一形式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在行走中重温多党合作历史,铭记历史责任,让政协委员能在建言资政中更好地履行职责。

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表示,到革命遗址“打卡”,深入体会历史遗迹背后的红色故事。东城区政协一直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委员们通过活动进一步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激励我们更好地履行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

“真是一场精彩绝伦的党课教育。”东城区政协委员梁萍感叹道,“以前参观调研都是非常严肃的,此次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3周年活动,这一形式新颖,接地气,又非常具有感染力,增加了我们政协委员的凝聚力。”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重温 区政 环湖 龙潭 东城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