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围绕“加快绿色发展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赴鲁赣开展专题调研

2021年05月01日 06:19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日电(记者 包松娅)4月22日至28日,围绕“加快绿色发展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率队赴山东、江西两省开展专题调研,并与地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先后在山东省济南、潍坊、威海以及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吉安市永丰县、井冈山等地,深入蔬菜基地、海洋牧场、果园茶园、检测机构以及农药销售点分别进行实地调查研究。调研中,作为全国农业大省,山东和江西两省各自在绿色发展基础上大力推广农业绿色生产方式,坚决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各项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积累了一定的好经验值得借鉴与推广。

罗志军指出,加快绿色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是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体现,是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这项工作责任重大,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认识和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守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据悉,此次调研是为相关主题的双周协商座谈会作准备,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还邀请农业农村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参加调研,同时请北京、河北、江西、山东等地方政协农委联合调研。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总结梳理调研发现的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总结经验,积极建言资政、进一步凝聚共识,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调研 农业 农村 全国政协 开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