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江苏全省政协举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理论研讨会

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2021年05月01日 06:21  |  作者:赵彤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苏5月1日电(记者 赵彤 江迪)4月28日,江苏全省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理论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江苏省委要求,研讨如何进一步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常态长效,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参加会议并发言。

与会者表示,理解政协协商要把党的领导与人民民主、民主与决策、民主与民生有机统一。在协商议事的理念、平台和效能三个方面,“有事好商量”均表现出了与以往不同的新特征,这些新特征对开创基层协商议事的新局面、筑牢基层协商议事的制度保障以及实现新时代基层协商议事的新追求,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与会者提出,下一步要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助推基层协商民主有序有效发展。

黄莉新表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成功实践。要深入贯彻新思想,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载体,更高站位推进“有事好商量”;突出协商为民,更实举措用好“有事好商量”;推进提质增效,更强担当拓展“有事好商量”;完善制度机制,更大力度保障“有事好商量”;提升履职能力,更好作为赋能“有事好商量”,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协商 基层社 治理 商议 议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